鱼书。

“择偶标准:骆闻舟/顾魏。”

白龙生得极美。
青天白日,和畅阳光,他赤脚奔跑在清澈见底的溪流中,踩碎一片波光潋滟,羽衣勾勒出少年人颀长的身形,待他回首一笑,眉目流转。
这一切都出现在丹龙的梦里。他自九岁起与白龙同榻而眠便时常做这种梦,梦见白龙化作鹤或鱼的模样,一下儿在他眼前消失不见。他心里比谁都明白那是幻术,可他就是心有余悸,他不想白龙离开他。
夜里热得紧,没有风,他醒来,抹去额上的汗珠,借着月光去看白龙熟睡的侧脸,对方想必睡得也不安稳,颊边几道发红的竹席印儿,眉头紧锁,一副心事重重的模样,于是他干脆叫醒白龙,他唤他:“白龙白龙,醒醒。”
白龙睁眼第一件事是去扯他的头发,两个人在床榻上滚作一团,他听见对方咬牙切齿的声音:“你自己不睡你也不让我睡,你什么心思!”
“哎哎哎,我就是瞧你睡得也不好才喊你起来陪我的。”丹龙胡乱辩白着,伸手想要掰开白龙扯自己头发的手,那双手修长而骨节分明,莹莹如白玉,他怕自己用力刮伤白龙,便好言好语同白龙商量,“你先放开我,左右睡不着,我们来做点儿快活事儿。”
“你话本子看多了吧。”
“写春闺逸闻的话本子长安遍地都是,我捡一两本看也没什么过错儿啊。”丹龙一边说一边去解白龙的衣带,他笑得有点傻,“来,亲一下。”
“真受不了你。”话虽这么说,但白龙还是很顺从地被丹龙抱在怀里,褪去衣衫,他喜欢从舌尖轻触到唇齿相依的感觉,好似鱼入水,鸟归林,天地间只有丹龙的怀抱才是他真正的容身之处。
他们赤裸地拥抱在一起,这种背德的快乐仿佛暗夜里的火光,云雨之间丹龙贴着白龙耳边轻声道:“我爹以前给我讲故事说,好多妖精都会在夜里幻化成人形去找她的情郎。”
“那我是妖精?”
“你不是。”他将怀里的人搂得更紧了,“你不是。”
“那我是什么?”
“你是小神仙啊,我们俩都是。”
闻言白龙咯咯地笑了,任丹龙在他颈子上落下一串细密的吻,他把手伸向榻上被月光照亮的那一小片地方:“完了…我们被抓到就都完了。你爹知道他买了我这么个东西勾/引你非把我沉塘不可。”
“不怕。我陪你。”
“我不怕。”
白龙抚上丹龙的脊背,随着身上人的动作他倒吸了一口凉气:“啊…疼。”
“那我轻点儿。”
“丹龙…”他伏在丹龙肩头喘息,“你…你说话本子里写的都是些什么呀…?”
“那些啊,尽是长安大户的轶事,妖怪报恩的故事。”
“还有呢?”
“还有极乐之乐。”


评论(35)

热度(308)

  1. 共8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